NEWS

2020-01-07        Hits:144        返回

美式乡村餐桌厂家 正达国际餐厅真皮餐椅实木餐桌工厂直销品牌低价格

实木家具随着季节气候不同,会产生一些变化,可能因为天气太过干燥而开裂,或者太过潮湿而腹胀变形,也或许时间长久,搬动的多,实木家具的结构不牢固,等现象。给大家介绍一下处理实木家具常见的问题及日常的保养方法。

实木家具变形的问题:
实木家具变形的情况比较常见,要根据实木家具的变形程度来处理。轻微的变形可以用打磨机打磨平整,再用砂纸打磨平整,表丰上蜡即可。如果变形比较厉害的实木家具,需把变形部分用水喷湿,然后用热风枪完全加热,在桌面上压一块平整而且直的木头,两端固定住,放置一两天后,让两者表面完全接触,这样放置一到两天后,木头与桌面完全接触,会使桌面变直。如果实木家具变形比较严重,重复上面的做法2-3次。要注意用来定形的木头必须比家具硬,要比家具大,这样才能完全覆盖整个桌面。变形的桌面经过压制纠正后就可以打磨、上蜡了。

实木家具结构松动的问题:
实木家具如果出现榫卯结构松动,需要把家具的榫卯重新拆卸下来,在家具的卯里面放些胶水,重新组装上之后即可。

实木家具开裂的问题:
实木家具会因为空气干燥而开裂,一般表面开裂缝隙较大,可以根据家具的材质选择相同的木条,跟缝隙一样大小的木条塞进缝隙里,然后用砂纸打磨,上蜡,使家具表面再现平整光滑。如果实木家具开裂的缝隙比较小,可以用胶水滴入缝隙中,再填上锯末,用砂纸打磨光滑后上蜡修补开裂就完成了对开裂处的修补。

实木家具日常保养方法:
实木家具平时要注意保养,避免阳光曝晒,可以有规律的,比如一个月,或者很干燥的天气里,用少量的核桃油擦拭桌面及表面,直至家具表面擦干即可。实木家具不要常用水擦拭,常用清水擦拭也容易造成家具表面开裂。如果实木家具有破损,或者开裂等常见的问题,很贵重的实木家具还是找专业的家具售后人员来处理,以防对实木家具造成其它的损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