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2020-01-08        Hits:174        返回

香河正达国际高档实木双人床定做厂家浅谈欧式 美式 法式家具的区别




谈到家具风格,就不得不说一下欧美法这三兄弟了。在很多业界人眼中,欧美法是一家。其实并不是这样的,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,也没有两个相同的人。所以更不用说是相同的家装风格了。那这被业界人士称为三兄弟的欧式、美式、法式家具究竟有什么区别?

欧式家具

欧式家具是欧式风格装修的家具,以意大利、法国、英国和西班牙风格的家具为主要代表。讲究手工精细的裁切雕刻。其中,欧式家具以手工雕刻见长,法国和意大利是世界范围内家具的鼻祖,以镶嵌细工见长,多为手工作坊的形式经营,轮廓和转折部分由对称而富有节奏感的曲线或曲面构成,并装饰镀金铜饰、仿皮等,结构简练,线条流畅,色彩富丽,艺术感强,给人的整体感觉是华贵优雅,十分庄重。

从营造氛围的角度来讲,欧式家具要么追求庄严宏大,强调理性的和谐宁静,要么追求浪漫主义的装饰性,还有非理性的无穷幻想,富有戏剧性和激情。在众多家具风格中,它是能体现主人高贵生活品位的象征。

欧式家具根据不同的风格特点和对细节的处理手法可分为:欧式古典家具、欧式新古典家具、欧式田园家具、简约欧式家具四种。

美式家具

美式家具,顾名思义是来自于美国的风格家具。美式家具是殖民地风格家具中典型的代表。懂得世界历史的人都知道,美洲是欧洲列强的殖民地,美式家具融汇了欧洲各国的风格,从而创造出了一种全新的家居风格。

美国的家具风格源于欧洲文化,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流行,身上很明显流淌着英式、法式、意式古典家具的血液,但和欧式家具在一些细节上的处理很不一样,它摒弃了巴洛克和洛可可风格所追求的新奇和浮华,强调简洁、明晰的线条和优雅、得体的装饰。

美式家具的油漆以单一色为主,而欧式家具大多会加上金色或其他色彩的装饰条。而实用性较强则是美式家具的另一个重要特点,比如有专门用于缝纫的桌子、可以加长或拆成几张小桌子的大餐台。

因为风格相对简洁,细节处理便显得尤为重要。贴面采用复杂的薄片处理,使纹理本身成为一种装饰,可以在不同角度下产生不同的光感,这种美式家具比金光闪耀的意大利式家具更为耐看。美式家具特别强调舒适、气派、实用和多功能。

从造型来看,美式家具可分为三大类:仿古、新古典和乡村式风格。

法式家具

法式家具体现了法式浪漫的情怀,法式家具中的床从床头到床尾的金碧辉煌不言而喻,每一个细节处的精细雕花充分彰显出主人高贵的身份和地位。

优雅与柔和,法式家具大多以曲线造型,较少使用直线。柔和、俏丽的曲线无处不在,浪花状、弯月状、圆线、鹅头线的大量运用,令法式家具总是具有意想不到的新鲜感。

风格按时间顺序主要分为四类:巴洛克式、洛可可式、新古典主义和帝政式。

法式家具在色彩上以素净、 单纯与质朴见长。 爱浪漫的法国人偏爱明亮色系, 以米黄、白、原色为多。所以,有人称法式家具为“感性家具”。尤以巴洛克风格和洛可可风格世人称道。

随着岁月的流逝,欧式、美式、法式家具在岁月的长河里慢慢的摩擦。很多家具风格也相互融合,你中有我我中有你,相互都取其精华去其糟粕。所以在一些家具风格里我们不难发现,浪漫的法式家具也有其奔放的元素,古典简洁的欧式家具也有闪亮饰品的点缀。